2021年度沈阳故宫志愿者宣誓上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度沈阳故宫志愿者宣誓上岗

开放专业化岗位 让志愿者队伍服务更全面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6-19 08:31

原标题:2021年度沈阳故宫志愿者宣誓上岗(主题

开放专业化岗位 让志愿者队伍服务更全面(副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 宁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沈阳故宫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沈阳故宫风采……”6月18日,沈阳故宫2021年度志愿者宣誓上岗仪式在大政殿广场举行,50余名沈阳故宫志愿者代表宣誓上岗。仪式现场,沈阳故宫讲解员、小志愿者代表以及宁山路小学合唱团带来的中英文诗朗诵《百年颂歌》、礼仪操《皇朝新韵》、配乐朗诵《并肩同行》和童声合唱《我的祖国》《布谷鸟》等节目,一展沈阳故宫志愿者们的风采和素养。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摄影记者 孙 海

2014年沈阳故宫首次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经过7年的发展,沈阳故宫的志愿者团队由最初的500人壮大到如今的800人,并在2016年开始面向8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招募小小志愿者。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也由最初的参观引导、咨询答疑等便民服务扩大到现在的讲解服务、监督工作以及参与沈阳故宫流动博物馆等各类免费宣讲活动。沈阳故宫的志愿者曾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牵手历史——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评选活动中,先后获得“牵手历史——第十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和“牵手历史——第十一届中国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今年,沈阳故宫在讲解服务、参观引导、收集汇总观众意见调查表等基础性服务岗位的基础上,增加了信息采集,古建维护,综合服务等成人志愿者志愿服务岗位,开放了多个更具专业性的业务工作岗位,提供给志愿者参与、学习和实践,吸引社会各个领域的有识之士加入沈阳故宫志愿者团队,在共享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播。

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表示,“我们希望把沈阳故宫志愿者队伍打造成一个专业化的、全方位的志愿者队伍,服务功能更加全面,专业技术性更强。根据今年的志愿者服务情况,积累经验完善措施,明年我们将开放更多的专业岗位,吸引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故宫的保护和文化建设中来,补充博物馆人才缺口,使我们的博物馆服务更加专业化,服务水平和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