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十三载 工作志愿两出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宇云:

志愿服务十三载 工作志愿两出彩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5-05 10:21

  原标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宇云:(引题)

  志愿服务十三载 工作志愿两出彩(主题)

  我是奋斗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摄影报道)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路政员李宇云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从业十几年来,李宇云所从事的路政管理工作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在工作之余,他从2008年开始,就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其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3105小时。

李宇云

  一天跑10个点 督导高快速路防疫检查工作

  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纪念堂站的施工现场,路政员李宇云趁着雨势变小的间隙,对施工现场围蔽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路政检查。检查完后,他还拿出一本《广州市城市道路文明施工宣传手册》向现场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宣讲。

  疫情期间,广大路政员也为疫情防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防控疫情,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李宇云坚守在战“疫”一线,大年初一返回工作岗位,参与督导高快速路的防疫检查工作。李宇云和同事们开着路政车,每天前往广州周边的各个高快速路收费站出口进行现场督导,最繁忙的时候,他们一天得跑10个点,忙得连中午饭都吃不上。“很多时候是自备干粮,在车上快速解决中午饭。”

  除了做好路政本职工作之外,工作之余,李宇云还付出大量个人时间及精力做了许多志愿服务。

  从2008年开始,李宇云就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其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3015小时。13年来,一套理发工具、一条围裙、一把椅子,在广州一些养老院、低保家庭和社区等处都留下李宇云义务理发、爱心志愿服务的身影。他还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探访孤寡老人、独居长者、残障低保家庭和行动不便的病人,到各大客运站、社区义务为群众维修电脑、义剪、量血压等。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作为党员服务志愿者,李宇云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社区街道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坚守在社区防疫卡口测体温;并自告奋勇组织多名志愿者走进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300多位医务工作者提供义务理发志愿服务。

  因为从事志愿服务的突出贡献,李宇云被评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之星”,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东优秀战疫志愿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