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者记录到深圳野外珊瑚群落集中产卵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环保志愿者记录到深圳野外珊瑚群落集中产卵

来源:新华社
2021-04-29 07:15

  原标题:环保志愿者记录到深圳野外珊瑚群落集中产卵

  

  成簇的雌雄配子(精子和卵子)已经聚集到了口杯处,预示着排卵即将开始(4月26日摄)。

  近日,民间海洋保护组织“蓝蹼生态”的志愿者在深圳海域观测并记录到野外原生珊瑚大范围产卵。

  据志愿者近一个月的持续观察和记录,随着月相越来越接近满月,深圳海域陆续有霜鹿角珊瑚和小星珊瑚属等多种珊瑚开始持续产卵;到4月26日(农历三月十五)月圆之夜,海域内迎来鹿角珊瑚科的集中排卵爆发期。珊瑚产卵是珊瑚保证其基因多样性和种群健康的重要繁殖方式。此次在深圳海域观察到原生珊瑚产卵,说明了该海域生态环境向好。

  新华社发(罗乔乔 摄)

  珊瑚群落是鱼类幼体的庇护所,这条幼鱼利用珊瑚躲避天敌(4月27日摄)。  新华社发(罗乔乔 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