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之梦》公益专场致敬“武汉”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如梦之梦》公益专场致敬“武汉”

冯宪珍肖战张亮新阵容为九城巡演带来新鲜话题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25 08:55

  原标题:《如梦之梦》公益专场致敬“武汉”(主题)

  冯宪珍肖战张亮新阵容为九城巡演带来新鲜话题(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王润

  4月22日晚,央华版《如梦之梦》九城巡演首站首场公益专场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23时20分,演出谢幕时,冯宪珍、肖战、张亮、闫楠、许晴等台上31位演员,每人依次用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言,向武汉的抗疫英雄和各行各业建设者以及这座英雄城市致敬,为这部长达八个小时的如梦大戏献上了具有现实力量的感人尾声,也为这部演了九年的舞台经典之作增添了更强的仪式感和纪念意义。

  本次央华版《如梦之梦》武汉公益专场的主题为“致敬城市英雄,共享美好生活”,来自武汉地区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科技工作者以及为武汉发展做出贡献的一线工作者,受邀免费走进剧院观看该剧。演出结束时,全体31位演员走上舞台谢幕,从扮演老年顾香兰的冯宪珍开始,一一表达对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的寄语:“我的祖籍是湖北武汉。”“感谢每一位武汉人的坚持,是你们让武汉的春天可以如约而至。”“如果世间真的有天使,那么他们一定是你们的样子!”……演员们轮番说出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感言,有的甚至哽咽落泪。最后,当第九年饰演女主角顾香兰的演员许晴说完“致敬武汉,祝福明天,我代表央华版《如梦之梦》全剧组以及保利剧院致敬英雄城市,祝福美好明天”时,如潮掌声响彻剧场,舞台上下情意相通。

  见证这一过程的不仅有剧场内的上千名观众,央华团队还通过网络平台将这感人时刻以直播的形式传递给了全国各地的网友观众们。艺术总监王可然表示,希望让剧场之外的更多人,看到《如梦之梦》,听到演员们的心声,他希望被看见的不仅仅是许晴、肖战这些明星,也有其他默默无名的演员,“我希望让大家看到每一个人的付出,我想这也是戏剧所倡导的一种合作平等的人文信念。”

  已经演出九年的《如梦之梦》今年更换了一半以上演员。除了依旧扮演中年顾香兰的许晴,老年顾香兰和青年顾香兰换成了冯宪珍和葛鑫怡;原本由胡歌扮演的5号病人由肖战接替;张亮则扮演了一个区别于金士杰版本的伯爵……新演员的加入带来了更多话题和关注,但最终让观众们感动和认可的,是整台作品稳定的品质和精良的水准。

  《如梦之梦》此次巡演9个城市,在每个地点演出都需要百名工作人员齐力配合。央华团队需要对每一座剧院的舞台做重新设计和改装,仅安装、拆台时间就要花上八九天。而每个剧院都有自己不同特点,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改造,其中的困难外人难以想象。但央华团队不辞辛苦,王可然表示,希望通过这部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我们一辈子都希望戏剧能够有更大的影响力,能有更多的人进入戏剧。当初决定制作《如梦之梦》这部作品时,我有一个核心目标,就是要让这部戏剧以其独特的方式,为当下人们的灵魂提供抚慰。”

  央华版《如梦之梦》武汉首站开启后,还将陆续登陆青岛、成都、长沙、深圳、杭州、厦门、郑州,并于2021年12月22日最终回归北京上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