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志愿者服务保障“相约北京”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余名志愿者服务保障“相约北京”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6 07:50

  原标题:千余名志愿者服务保障“相约北京”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卓然)“您好,按照媒体流线,请跟随我从这边走。”“请您在这里签到,并领取媒体手册,然后从这边进入新闻发布会间……”连日来,在“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中,记者在赛场内外随处可见热心的志愿者耐心地引导人员、介绍场馆流线安排、为来访观众答疑解惑……这支由高校学生为主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构成测试活动中一道青春活力的风景线。

  根据“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委会的整体安排,按照各单项赛事组委会的工作要求及各场馆业务领域的需求,本次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为1026人,其中通用志愿者441人,专业志愿者585人。志愿者来自24所高校和12个其他单位,其中,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人数780人。

  在测试活动中,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场馆管理(含场馆运行中心、场馆通信中心)、形象景观、人员管理、注册、风险管理、物流、交通、赛事服务、防疫、医疗服务、反兴奋剂、技术、语言服务、摄影运行、新闻运行、媒体运行等业务领域。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障本次“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顺利进行,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在赛前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通用培训,并指导各场馆开展了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确保志愿者为测试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

  “3月下旬,我们参加了志愿者通用培训,包括志愿服务通识、场馆基础知识、场馆安全教育等内容,对大家快速熟悉并投入工作岗位大有帮助。”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丁莉婷说,从进驻场馆到测试活动正式开始,几天时间下来,亲身感受到志愿者对这份工作的热情,“我们要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做好服务、积累经验,为北京冬奥会赛时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