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联合会启动编制城市“爱心GDP”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慈善联合会启动编制城市“爱心GDP”

来源:新华社
2021-04-01 21:16

  原标题:中国慈善联合会启动编制城市“爱心GDP”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高蕾)为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慈善联合会1日启动第六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编制活动,采集城市慈善数据和相关信息,有关指数将于今年下旬公布。

  据了解,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称为城市“爱心GDP”,通过分析城市相关数据,从慈善捐赠、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政府支持四个方面,规模、结构、贡献、增长率四个维度衡量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研究成果将编制成《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报告》。

  据介绍,2018年,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广州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数据显示,我国部分城市社会捐赠稳步增长,社会组织数量持续增加,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慈善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