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重庆举行公益生态集体安葬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移风易俗,重庆举行公益生态集体安葬

来源:中工网
2021-04-01 15:20

  中工网讯(记者 李国)“我们怀着一颗至诚至敬之心,以高标准的礼仪为这20位逝者送行,现场祈福、进献鲜花,让音乐传递思念,用鲜花寄托亲情,用丝带表达祝愿。让我们一起向绿色环保葬者致敬!让我们一起践行公益事业,为爱护航!”

  这是4月1日上午10点整,在重庆市龙居山陵园,举行的该市第四届公益生态区集体安葬仪式。重庆市龙居山陵园自2013年开创免费生态环保葬,至今已有50余位逝者安息在生态环保葬区以及花坛葬区。

  花坛葬是目前殡葬改革中的一种全新方式,将骨灰安葬于花坛之中,不建墓基、不设墓碑,象征生命长绿、精神永存,它既满足了人们的传统观念,入土为安,也是通过将逝者与花融为一体,使其生命得以延续,得以升华。将逝者姓名篆刻于花坛墙壁,实现了节地环保、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

  该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殡葬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连着民心民意。重庆市将逐步建成供给充足、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公益惠民、绿色环保的殡葬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实现殡葬设施现代化、殡葬服务均等化、安葬(放)生态化和殡葬行为文明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到推动殡葬事业改革发展上,办好群众身后事、实现“逝有所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殡葬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