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玩偶“缝补”童年 她的梦想温暖了别人的世界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修复玩偶“缝补”童年 她的梦想温暖了别人的世界

来源:央视网
2021-03-20 12:29

  原标题:修复玩偶“缝补”童年 她的梦想温暖了别人的世界

  央视网消息:有人说生活是单色的,是梦想让生活变得多彩。而梦想照亮的不仅有自己的生活,还会温暖他人的世界。

  视频截图

  江苏扬州的小绿擅长缝纫,一直想开一家网店,在一针一线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收到了不少感谢信。她的职业有点特别,那就是让“老去”的毛绒玩具重获新生,因此她被网友称为“玩偶医生”。一年来,她修补好了200多个破损玩偶。这些玩偶主要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都陪伴了主人二三十年。小绿说,很多人会称她为“医生”,叮嘱她“手术”时温柔一点,她也会像医生建病历卡一样给每个玩偶建立档案。

  视频截图

  “医治”一个玩偶的流程包括清洗、充棉、造型修复等。小绿表示,送来的玩偶一般很脏很旧,大家对修复的要求也出奇一致,就是把玩偶“修旧如旧”。因此,她会专门找看上去很旧,但实际上是新的面料来修复。小绿说,起初她也不理解一些主人的执着,但是后来她渐渐明白 “玩偶背后有很多的情感和记忆,是他们生活的见证者”。有的网友这样评价她的职业:不仅是修复玩偶,也在缝补童年、治愈人心。

 

  视频截图

  “玩偶医生”小绿:有客户曾因担心寄丢自己的大象专程坐动车送玩偶“做手术”,修复完成后又专程来接它回家。我之前是一个不自信的人,现在很多人都会给我一个好评,给了我很大鼓励,我会继续帮这些主人找到儿时的回忆。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