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姑苏区:千年古城刮起“共享风”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市姑苏区:千年古城刮起“共享风”

来源:新华网
2021-03-19 11:01

  原标题:苏州市姑苏区:千年古城刮起“共享风”   

  新华社南京3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共享物业、共享空间、共享晾衣架……有着千年历史的苏州市姑苏区刮起“共享风”,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姑苏区十全街附近的吴衙场21号小区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只有5栋居民楼、92户居民。此前由于物业公司不愿进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张贴小广告等现象层出不穷。如今,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保安24小时巡逻,非机动车有了固定停放位,防盗门和楼道被粉刷一新。

  改变得益于双塔街道试点开展的共享物业管理模式。该街道打破十全街周边9个“微小区”的“围墙”,将其串联成一个“大社区”,实行“大物管”社区治理,老旧小区走出“脱管”状态。

  时尚的咖啡桌、高脚椅,配以平板电脑和齐全的健身设施,这是位于姑苏区平江新城万达二社区的居民活动室。在这个共享空间里,居民可以自由活动,自主利用,社区甚至把活动室的钥匙都交给了居民。

  有社区群众告诉记者,区域内年轻人多,“有这样一个空间,居民下班后可以到这里坐一坐,有空调、有茶水、有网络,释放工作的情绪和压力后再回家,减少矛盾隐患。”

  硕房庄南是姑苏区虎丘街道硕房庄社区所辖的一处城中村,一直以来私拉乱搭的晾衣绳“横行”。前不久,街道第四联动工作站的人员拆除了这些晾衣绳,启用“应急民生小事经费”安装了10个便民共享晾衣架,居民不再为晾衣烦恼。

  苏州市姑苏区相关负责人说:“创新运用共享理念解决老城‘小’‘难’‘烦’问题,切实满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公共服务需求,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