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寻包奔波5公里 你“追车”的身影真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帮人寻包奔波5公里 你“追车”的身影真帅

烟台外卖小哥感动众网友,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19 08:48

  原标题:帮人寻包奔波5公里你“追车”的身影真帅(主题) 

  烟台外卖小哥感动众网友,获天天正能量奖励(副题) 

  早高峰的十字路口,众人正在等信号灯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拦住一位外卖小哥,并指了指已经远去的41路公交车。等绿灯亮起时,外卖小哥一脚油门朝着公交车的方向追去……这是3月15日早晨8点左右,发生在烟台市芝罘区幸福中路上的一幕。 

  外卖小哥孙洪磊收到获奖证书后,格外开心。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老人求助“追车寻包”

  外卖小哥一口答应

  追公交车的“饿了么”外卖小哥名叫孙洪磊,32岁,从事外卖行业只有5个月时间。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孙洪磊时,他正在忙着派单。说起当天的事情,他害羞地表示:“我只是随手做了一件小事。”

  途经6个站牌,奔波5公里路,为陌生人“追车”,身影感动一座城,这就是孙洪磊口中的那件小事。孙洪磊说,3月15日早晨8点左右,正值早高峰上班的时间,当他在幸福中路九龙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过来拦住了他,“小哥,我的包包落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我看病需要的病历,你可不可以帮我追上前面的那辆41路公交车?”

  看着眼前头发花白的老人,孙洪磊一点儿没含糊就答应了,“好,您别着急,我帮您追。”

  追了6个站牌

  才帮老人拿回包

  求助的老人是74岁的烟台市民刘尊平。当天她独自一人去烟台市中医医院看病,由于是早高峰,公交车上人特别多,下车的时候就忘了随身的包,里面有病历,还有要检查的项目单,对她特别重要。下车后发现包落在公交车上,她想求助身边的人,但大家步履匆匆着急上班,这时她看到了外卖小哥,赶紧过去求助。

  记者从烟台交警二大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当绿灯亮起时,孙洪磊朝着公交车的方向追去。“当时已经看不到公交车的影子,于是我就向路口执勤的交警询问41路公交车的方向,然后又去追。”孙洪磊说,从幸福中路一直追到芝罘屯才追到那辆公交车,大概途经6个站牌,追了5公里路。

  将41路公交车拦停后,孙洪磊和司机详细说明了情况,并在公交司机帮助下顺利找到了老人的包。

  外卖小哥感动全城

  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当我返回原地的时候,老人不在那里,我就从病例本里找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打了过去。”孙洪磊说,和老人家属沟通后,他把包放在了双方约好的“万之象-幸福站”站点,就赶紧派单去了。

  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心脏不太好,丢包后特别着急,虽然外卖小哥已经帮他去追车了,但她还是打了一辆出租车也想追41路公交车,半路上她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回来吧,外卖小哥帮他追到包了,去站点拿就可以。“真的特别感谢这个小伙子,当别人都着急上班,说不能帮我的时候,他却满口答应了我,还跑那么远的路帮我拿回了包。”老人说,当天她拿出100元钱感谢,被孙洪磊婉拒了。

  孙洪磊的事迹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肯定。3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孙洪磊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证书,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听到孙洪磊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老人高兴地说:“太好了,小伙子这么热心善良,应该奖励。”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