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老人捐献角膜助两人 三年后妻儿携手登记遗体捐献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年前老人捐献角膜助两人 三年后妻儿携手登记遗体捐献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19 09:20

  原标题:三年前老人捐献角膜助两人(引题)

  三年后妻儿携手登记遗体捐献(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裴霓裳)3月15日,80岁的黄兴玉和儿子刘敏一起申请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老伴2018年就实现捐献了,他的角膜帮助两位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我也要追随他的步伐。”

  今年80岁的黄兴玉祖籍湖北恩施,退休前一直在银行工作。老伴刘克华还在世的时候,黄兴玉就有过捐献器官的想法。她说,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许多病人等着合适的器官移植,有的病人还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有时看得掉眼泪,她就想,等自己百年以后,就把器官捐献出去,尽量去救别人。当黄兴玉把这个想法告诉老伴刘克华时,刘克华非常支持。

  2018年5月,病重的刘克华让儿子刘敏联系上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同年6月,病逝的刘克华实现了遗体捐献,其角膜帮助两位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成功实现角膜捐献600例,帮助了1000余位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