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达7.5万名 各街道(乡镇)将全部建设社会工作站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社工达7.5万名 各街道(乡镇)将全部建设社会工作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6 15:52

  原标题:北京社工达7.5万名 各街道(乡镇)将全部建设社会工作站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社工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截至2020年底,北京共有7.5万名社工专业人才、3.6万名持证社工、887家社工机构。到2023年,北京将基本实现全市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全覆盖的建设目标。

  今天,第六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正式启动,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推动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上,对芦晓静等10名“首都最美社工”、冯杰等20名“首都优秀社工”、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等10个“优秀社工机构”进行了表彰。

  北京市朝阳区曙康社会工作事务所舒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红丽,大兴区益民农村社工事务所主任韩春光和北京协作者社会发展中心主任、高级社工师李涛等通过讲述故事、视频展示等方式,分享了他们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区治理、扶贫攻坚等工作中的收获,展示了广大社会工作者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风采。

  启动式上,发布了北京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计划,为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明确了工作方向,并提出到2023年,基本实现全市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全覆盖的建设目标。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社会工作向多领域发展、全方位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社工专业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社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逐年提升。医务社会工作发展实施意见、社工岗位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救助等文件的出台,为推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在全国率先出台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实施办法,13名优秀社会工作者成为首批高级社工师,社工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

  负责人称,近年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社工服务从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拓展到妇女儿童、司法矫正、心理疏导等领域,为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发挥好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作为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推动好、落实好;推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等资源实现整合联动,不断提升社会工作影响力。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