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动在北京:百名优秀志愿者下沉基层服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行动在北京:百名优秀志愿者下沉基层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05 09:05

  志愿行动在北京

  西城区

  百名优秀志愿者下沉基层服务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解丽)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西城广内街道昨日开展了“以家人之名,弘扬志愿精神共建美丽家园——迎接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评选出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百名优秀卡口志愿者。

  “当时我们全家齐动员,我和爱人都下沉站卡口,孩子周末跟着爷爷奶奶,支持我们。”回忆起站卡口的日子,广内街道在职党员时淼声音有些哽咽。同样,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很多志愿者都和时淼一样坚守在广内街道的各个卡口,守护家园安全。“我们的信念就是守土有责,多尽一份心力,大家就能更安全,这样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安心。”时淼说,抗疫战果来之不易,今后她和家人还会继续以街道、社区为家,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中,来自北京小学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党员志愿家庭代表发起了共建美好家园志愿倡议,并号召广内居民:“行动起来,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带着热诚与无私,带着自豪与骄傲,用你我的智慧,营造处处志愿、时时志愿、人人志愿的生活氛围,书写我们共同的名字——广内志愿者!”据了解,广内街道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老党员、辖区中小学生全部参与进来,“我们将组织老党员给社区年轻党员、孩子讲党史,讲自己入党的故事。还将在各类志愿服务岗中增加中小学生的岗位。”广内街道办事处主任史峰说。

  史峰表示,希望辖区居民能够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把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在随后的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围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光盘行动、月末清洁日活动等内容讲解了社区志愿工作。供图/广内街道

  通州区

  500余位平凡“雷锋”登榜倡议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3月学雷锋月,文明实践“益”起来。昨天上午,在通州区潞城镇,由群众共同评议出的500余位身边好人登上“名录墙”,走红毯戴红花,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效应,并面向全镇志愿者与群众发起学雷锋行动倡议。据悉,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奉献爱  文明实践‘益’起来”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昨天上午,潞城镇“潞城好人·身边雷锋”主题活动按照“发现雷锋——歌唱雷锋——礼遇雷锋——讲述雷锋——人人都是雷锋”五大环节展开。“榜样名录墙”上张榜公布出2020年度潞城镇好人好事:既有路遇失控电动车勇伸援手的见义勇为之士,又有疫情期间主动为176位街坊义务理发的身边好邻居,更有数百位为防控捐款捐物的热心好市民。受邀来到现场的身边好人,在众人的掌声中,踏着红地毯集体亮相。

  据介绍,通州区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围绕群众需求推出七大志愿服务内容:分别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志愿服务、周末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宣传推广、“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喜迎冬奥志愿服务。多角度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时线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平台开设“永远的雷锋”专题展,方便群众通过馆藏史料了解雷锋故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城市副中心“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