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19岁少年不幸走了,网友却说他还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位19岁少年不幸走了,网友却说他还在……

来源:新华网
2021-03-03 19:57

  新华社杭州3月3日电(俞菀、蒋雯)“他的灵魂在微笑,因为他活在每一个人心里。”3日凌晨,许多网友自发在线悼念一位素未谋面的19岁少年。

  这位少年,是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沈奕宸。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在连续抢救了10多天后,他被判定为临床死亡。3月1日上午,沈奕宸捐献出肾脏、肝脏、心脏和眼角膜,这些宝贵的器官将帮助6个人重获新生。

  沈奕宸是浙江东阳虎鹿镇东山村人。事发前一天,他刚过完19周岁生日。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沈奕宸和邻居相约去母校看看,在回家路上被一辆面包车撞倒,伤势严重,被立即送往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抢救。

  闻讯赶到医院的沈奕宸母亲哭肿了双眼,呆呆地看着手机里儿子回复的最后一条语音。“当时,我和孩子的爸爸都出门办事情去了,我回到家,就发语音问他去了哪里,他说‘妈妈,我跟邻居出去转一圈,马上就回来’。”没想到收到这条语音还不到15分钟,孩子就出事了……

  因为头部伤势过重,医生回天乏术。大年初三,沈奕宸被判定为脑死亡。看着重症监护室里,一直靠机器维持着“呼吸”的儿子,他的父母替儿子做出了艰难而勇敢的决定:器官捐献。

  “儿啊,你做好事了啊,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儿啊,一路走好,愿你在天有灵,理解爸爸妈妈的苦心。”3月1日早上8点多,在重症监护病房内,夫妻俩含泪跟儿子道别,随后忍痛签下了《捐献确认登记表》,替儿子完成了器官捐献。

  沈奕宸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也来到了器官捐献现场。“得知噩耗后我整个人都傻掉了。”沈奕宸的初中同学孙俊杰说,沈奕宸很喜欢打篮球,性格阳光开朗,人缘非常好,“他心地善良,零食都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在外面下雨了回不了家,他也会送伞过来。”

  青春年华,戛然而止。但沈奕宸却以东阳市第47例器官捐献者的身份,延续着自己的生命。截至目前,这位19岁少年的故事,在微博上已获得1.6亿的阅读量和百万网友的点赞。

  “我爸爸刚做了换肾手术,听说肾源来自一位年轻人,感谢你们!” “致敬!还有人替你好好爱着这世界,这世界也仍然在好好爱着你……”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