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启动:清扫连心桥 传递志愿精神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雷锋活动启动:清扫连心桥 传递志愿精神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02 14:40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琪鹏)今天上午,“爱满丰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在“扫桥爷爷”窦珍老人生前义务清扫了11年的“连心桥”旁,80余名志愿者清扫桥面、擦拭扶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连心桥”是丰台区右安门翠林三里社区南侧的一座天桥,横跨6条铁路,桥面长120米,共195个台阶。窦珍老人从2002年开始,利用空余时间去扫桥、擦桥,被称为“扫桥爷爷”。2013年11月25日,87岁的窦珍老人在一次意外中去世。

  71岁的白阿姨是“右安门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党龄30多年的老党员。她不顾扶手冰冷,将扶手上的水珠擦拭干净。她说,打扫“连心桥”是一件小事,窦珍老人却坚持了11年,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作为志愿者,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在宣誓声中,两支新成立的“小V蜂”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入到丰台区志愿服务行列。“小V蜂”是丰台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达到50家,紧密联系区内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等多支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志愿服务凝聚大众智慧与力量的优势,助推丰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北京汽车博物馆情景剧《雷锋》中雷锋的扮演者张涛向志愿者分享了雷锋的故事,激励广大志愿者发扬“螺丝钉”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他也加入到扫桥的行列中。“今天天气很冷,但是我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出来参加义务劳动,说明雷锋精神一直都在人们心中。”

  据了解,在活动月期间,丰台区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的学习和落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原标题:“爱满丰台”学雷锋活动启动

  清扫连心桥 传递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