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力量”青苗牵手计划助力脱贫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区的力量”青苗牵手计划助力脱贫

来源:中工网
2021-03-01 13:02

  中工网讯(记者赵昂)近日,《我们在行动》项目组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据悉,《我们在行动》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指导下,由易居中国、东方卫视及新浪微博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节目深入贫困地区,由明星、企业家组成的“助农团队”用自身实际行动为村民打通产业链,为精准扶贫提供行之有效的策略。三年来,节目走访了30个贫困县,108位嘉宾倾情加盟,实现超14亿元农产品销售额,共同探索挖掘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的扶贫产业。

  易居乐农作为《我们在行动》节目的发起人、总策划,在第一第二季节目中,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带领专业团队走访了11个贫困县域,挖掘12款特色农产品,45位公益大使零片酬倾情加盟。他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展现贫困村最真实的生活工作状态,共同探索挖掘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的扶贫产业,在贫困县域中留下了易居乐农的产业帮扶成果。“社区的力量”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扶贫行动由易居乐农联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共同发起,采用“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社区家庭”的订单农业形式,选取日喀则江当乡作为原产地基地,与扶贫龙头企业德勤阳光庄园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认购一亩青稞,牵手一名儿童”的消费扶贫公益行动。行动赢得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以亩为单位,认购青稞地,加工成青稞产品,直供社区餐桌;与此同时,让社区家庭与藏区儿童牵手,不仅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形成了持续稳定的收入,还传播了“手拉手相互陪伴,心连心快乐成长”的理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