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生活费学费都有着落了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孩子们的生活费学费都有着落了

来源:检察日报
2021-02-26 09:07

  人物名片

  姓 名 刘林

  单 位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检察院

  职 务 员额检察官

  关键词 司法救助

  “谢谢检察机关的帮助,孩子们今年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有着落了。”近日,看到上门回访的检察官刘林,张某激动地说。

  2020年9月,申诉人张某来到重庆市大足区检察院控告申诉中心,表达了自己对一起判决的不满,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抗诉。了解张某的申诉请求后,承办检察官刘林对案件事实和裁判过程进行了全面调查核实。经查,张某的前妻王某在婚姻存续期间与第三人同居且生育两孩,后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犯重婚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为此,大足区检察院就该案组织召开一场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该院检察长程权主持,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参与,以充分保障申诉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案件的公开透明度。

  “我接受听证员的意见,决定息诉罢访。”张某的心结解开了,但是家庭经济困难和两个孩子的抚养问题,一直都是刘林最惦记的事。听证会结束后,刘林主动向张某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详细说明了申请司法救助的条件及需要的资料。张某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提出司法救助申请。2020年10月28日,大足区检察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相关部门审批后,为张某申请到司法救助金3万元。

  (检察日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吴杰)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