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口帮扶73个贫困旗县全摘帽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扶贫支援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本市去年安排帮扶资金56.26亿元

北京对口帮扶73个贫困旗县全摘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2-25 07:30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了解到,2020年本市加大扶贫力度,市区两级财政安排帮扶资金56.26亿元,对口扶贫支援的73个贫困旗县全部摘帽,去年实现贫困劳动力在京稳定就业38.5万人,扶贫支援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北京担负着河北、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5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3个贫困旗县的扶贫支援任务。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北京市一手抓扶贫支援,一手抓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扶贫支援各项任务。

  去年本市扎实推进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洛浦县及118个贫困村的挂牌督战工作。2020年11月,墨玉、洛浦县宣布脱贫,剩余4.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至此,北京对口扶贫支援的73个贫困旗县全部摘帽。

  资金投入方面,2020年市区两级财政安排帮扶资金56.26亿元,其中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32.88亿元,同比增长21.3%。持续抓好1972个扶贫支援项目的实施,开工率达100%。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市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实现扶贫支援工作安排部署早、任务下达早、人员返岗早、资金拨付早、社会动员早、落地见效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本市紧盯因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难、扶贫产品销售难和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难等“三难”问题,与受援地共同努力,解决用工、用料、物流等困难,推动扶贫车间、扶贫工厂100%复工复产,有效避免了因疫返贫、致贫现象的发生。

  为扎实做好稳岗就业,本市推出多项举措,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或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网上招聘等专项活动,通过“点对点”精准帮扶促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采取“岗位+技能+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培训模式,积极开发线上培训课程,持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促进转移就业。去年全年实现贫困劳动力在京稳定就业38.5万人,新增就业14.3万余人。

  2020年,本市持续推动产业扶贫,全年新增引导336家北京企业到河北、内蒙古落地,实际到位投资247.9亿余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万人。消费扶贫方面,依托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和16个分中心,拓展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到2020年11月底,全市累计销售扶贫产品达227亿元,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被授予“全国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