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常福社区感受家一般幸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党员合力温暖“留汉过年”居民

住在常福社区感受家一般幸福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2-23 11:10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小王,我又来了。今年在武汉过年还适应撒,有困难可以和社区联系,也可以直接联系我。” 2月19日,大年初八,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常福社区常福集镇,下沉党员段红玉得知留汉过年居民王衣布20日返岗复工,他再次来到其家中看望,叮嘱他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复工后安全生产不可大意。

  常福社区下沉党员化身守门员值守卡口。

  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摄

  今年30岁的彝族小伙王衣布,老家在四川凉山州,去年11月他通过老乡介绍,带着父母、妻子一家五口人离开家乡来到武汉务工,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一企业寻得一份普工工作,并在离厂不远的常福集镇租了两间民房安顿下来。

  “即使乘坐飞机,回趟家也要七八个小时。与父母商议后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在一起就是幸福。” 今年是王衣布一家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但这个春节他们过得并不孤单,反而格外充实与幸福。

  王衣布介绍,春节前段红玉等下沉党员上门为他送来了口罩、米、油等物资,社区也送来了春联和“福”字。房东还送来自己包的饺子。

  去年以来,常福社区下沉单位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党工委分别协调组建起128人的下沉党员服务队和15人的下沉党员突击队,随处可见的下沉党员,让王衣布生活于此感觉特别踏实。王衣布说,他每次上街,都会见到身穿红马甲的下沉党员,手持小喇叭,边走边播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春节期间也是如此。

  “针对春节期间,居民流动加大的特点。我们在原有每天2人轮值的基础上,补充下沉力量,确保每天有5至6人在社区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承担疫情防控任务。”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下沉党员服务队负责人刘勤介绍,在构筑起老旧小区常福集镇“红色安全墙”的同时,还在还建小区福兴小区织起“红色防护网”,党员们化身守门员,卡口值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

  位于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腹地的常福社区,现有居民5918户18000多人,其中流动人口超过3000人。

  为掌握留汉过年人员的基本情况,107名居住地社区下沉党员当起“民意调查员”,积极落实蔡甸区“党员在身边,服务邻居里”制度,发挥“1+N” 实行联系包保制度优势,利用休息时间,对所包保楼栋居住情况进行逐一摸排。

  下沉党员王伟介绍,他们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或居民微信群方式,宣传就地过年政策,收集留汉过年人员需求,并对42户121名春节留汉过年人员登记在册。

  常福社区书记张云州介绍,节日期间,社区联合下沉党员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针对留汉过年人员需求,提供写春联、送“福”上门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2月9日,段红玉与其他下沉党员一同,相继走访了王衣布等十户留汉过年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那天,王衣布握着段红玉的手感谢道:“常福社区常感到家一般的幸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