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过年 幸福满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做公益过年 幸福满满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4 14:35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探望社区老人

  “新年好,老爷子精神好好,比上次来看到都好!”“你们要保重身体,平时遇到困难随时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娃娃毕竟离得远,我们过来更快。”大年廿九,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水碾河北三街38号,看望独居老人、抗战老兵以及帮扶过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每年这个时候,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的志愿者都会用这种方式庆祝新春佳节,公益过大年,不仅更热闹还更欢乐。

  “米、油、牛奶都买了,你放心,拿得到拿得到,好几个人跟我一起的,那我们等下直接门口见。”一大早,黄燕就开始张罗,买慰问品,联系志愿者和社区,虽然这些工作她经常做,但每次都会出现些小插曲,时而手忙脚乱,时而又让大家捧腹大笑。“每年过年过节都要搞入户探望,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他们喜欢热闹,看到志愿者到家里,他们高兴得很。送东西都是其次,他们喜欢聊天。”黄燕告诉记者,活动前在群里一通知,有空的志愿者都会报名,特别踊跃。

  杨晓明是好心人公益团队的骨干成员,也是成都燃气晓明服务队队长,他特别热心,基本上每次活动都有他的身影。每到一户,杨晓明的职业习惯让他“控制不住自己”,“厨房在哪边呢?”“我帮你看下灶具有没有问题”“热水器是燃气还是电?”别人都在忙着拜年,他一进门就变身安全巡查员,不过这么“实用”的志愿者,爷爷奶奶们都表示很欢迎。

  杨晓明告诉记者,去年一年,晓明服务队和多个社区合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队员们虽然都牺牲了休息时间,但大家都很开心。好心人公益团队更是如此,好多成员从一开始自己来参加到后来拖家带口一起来,这个团队规模也越来越大。“就像团队名字一样,我们就是普通的好心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各有擅长。用碎片化的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一份小小的付出就能给别人带去大大的安慰和满足,做公益是一件幸福的事。”杨晓明告诉记者。

  记者 杜文婷 文/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