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要“年”一起 公益志愿行动更暖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就要“年”一起 公益志愿行动更暖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02-14 14: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年春节,我就在北京路当志愿者,为游客介绍最美的广州。”15岁的中学生倩琪,是广州志愿驿站(青宫)旗舰站青年志愿者领队、讲解员。

  “在穗湾区青年、青年志愿者朋友们,感谢你们为广州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在花城过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日前,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起“花城有爱 在穗过年”暖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同时号召北京路商圈商户加入公益志愿服务行列——“就要‘年’一起”,为湾区青年及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衣食住行、文化体验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

  北京路步行街2020年升级改造后,老街区焕发新面貌,市民游客纷纷来到这里感受千年古道的历史文化气息,新进驻的网红店铺更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打卡地。

  “北京路是广州建城2200多年从未偏移、从未断代的城市中轴线,在商务部批准的首批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中,北京路建街时间最长,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团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符玉君表示,为了让在穗过年的湾区青年、青年志愿者更好地感受北京路千年商都文化,主办方整合了北京路商圈酒店公寓、餐饮、零售商户资源,为春节期间到店消费的湾区青年、青年志愿者提供优惠折扣。

  日前,“团聚越秀过新年 传递文明送温暖”活动在广州市越秀旧南海县社区举行。在这里小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主办方为辖内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战疫一线青少年、志愿者、困难青少年、留穗青少年准备了1000份暖心礼包,并号召全体团员、广大青少年在遇到仍在坚守岗位的青年劳动者时,送上一句衷心的问候。

  春节元宵期间,聚焦“广州过年 花城开花”主题,团组织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化的文化实践活动。线下活动涵盖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等场所,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开放,而线上活动则更多地体现广府年味和红色传承。

  (摄影:林洁)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