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留京过年的环卫女工住星级酒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请留京过年的环卫女工住星级酒店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2-13 14:35

  北京晚报记者 于丽爽

  包饺子、贴窗花、领新春福袋、住星级酒店……这个春节,海淀区妇联、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等发起公益活动,请留京过年的海淀环卫工人“过个好年”。

  三星级酒店里,有早餐、独立卫浴,可以看春晚,有Wi-Fi可以和家里视频连线……海淀区42个环卫工人家庭、17位环卫工人,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晚上可以在星级酒店休息、团聚。

  “感谢环卫女工们默默奉献,为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海淀的形象与品位贡献巾帼之力,也感谢大家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倡议坚守岗位、留京过节。”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表示。

  海淀环卫四队的张晓霞2006年8月入职,此后14年,她一直负责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一家公共厕所的保洁工作。“公厕就在路边,每天都有很多行人和司机来使用,需要随时清洁,离不开人。”张晓霞说。14年来,她的日常就是围绕着公厕进进出出,每天运动步数都超过1万步。

  凌晨4时多,常艳英就开始工作。她负责阜石路附近的路面清扫,北京最冷的那几天,她也在路上。常艳英回家的时候,爱人徐四民已经去队里工作了。

  据介绍,北京拥有6162公里城市道路和约20000个公共厕所,很多像张晓霞、常艳英一样的环卫女工,分布在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角落,默默维持着城市的整洁。

  据介绍,春节期间,海淀区妇联响应“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号召,持续开展“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手工技艺“云”拜年、幸福“暖心餐”、温馨“过年房”、“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四送”服务系列活动。

  原标题:公益行动“过个好年”

  请环卫女工 住星级酒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