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献血车上暖意传递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期间献血车上暖意传递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2-13 14:31

  北京晚报记者 牛伟坤 

  一辆献血车,是春节假期街头最暖的风景。

  大年初一,20岁的小张登上了位于南锣鼓巷的献血车。“献血是我送给自己的新春礼物,感觉既特别,也有意义。”这是小张第一次献血。护士一边熟练地操作一边轻声安抚:“别紧张啊。”他点点头。

  话音未落,献血车上又来了一位献血者。刘先生轻车熟路地登记完基本信息,测量血压快速检测合格后,他神态自若地撸起袖子,伸出胳膊。这是他3年来第6次献血。刘先生说,在一年起始献上一份爱心,算是为开年准备的一份特别仪式。“第一次献血好奇心更重,后来慢慢就变成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了。”

  “天气暖和了,大家献血的热情高涨。”献血车负责人岳晓君告诉记者,截至当天14时,献血车已经接待了20多位献血者。

  春节期间,全市有近四十个献血点都在忙碌着,献血者们在赠与玫瑰的同时,也给自己人生留下余韵芳香。小徐和姐姐一家到南锣附近逛街,刚巧看到了献血车,就集体来献血。小徐热情地说:“和一家人一起来献血是我提议的,姐姐和姐夫都特别支持。”献完血,小徐特意掏出手机自拍,将自己和家人的笑容定格下来。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遇到了一位志愿者,他叫马宏军,是血液中心的志愿者。站在献血车旁,他耐心地帮助献血者做第一步筛查。马宏军也是一位践行者。从2008年,他开始发动身边的朋友都参与到献血的爱心活动当中。去年,他自己献了2次全血,16次血小板;新一年的献血日也已经预约好,“多一位献血者,病人就多一份康复的希望。这种温暖需要更多人站出来,一起努力传递下去。”

  原标题:献血车上暖意传递

  “这是送给我自己的新春礼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