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为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子女过年不在身边

社区为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10 14:04

  武汉晚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聂淑银)手捧鲜花,戴上生日帽,80岁的朱光继和志愿者们一起唱生日歌,吹熄了蛋糕上的蜡烛。每月9日是东西湖新沟镇新镇社区的“社区孝老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在这一天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

  “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朱光继开心地说,自己的生日是正月初九,子孙们都在外工作,自己也不愿麻烦孩子们特意回来一趟,所以过生日一直从简。

  “今年社区来给我过生日,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当天,91岁的胡之香老人也收到了生日礼物和祝福。老人激动地落了泪,不停地拉着工作人员与自己合影。由于临近春节,社区还为老人们送去鸡蛋和面条。

  新镇社区书记张翠英告诉记者,新镇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居民超过千人,且大多数居民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好好过一个生日。因此从今年起,社区决定把每月的9日定为“社区孝老日”,为当月过生的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马上要过年了,正好看看这些老人需要些什么。”张翠英介绍,一直以来关注老年人的身体与生活状况都是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社区还将继续为老年人生活创造有利条件,让高龄老人不孤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