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遇冷” 暖心服务不降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候车厅开辟母婴室儿童乐园 进站口增加50名引导员

客流“遇冷” 暖心服务不降温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2-09 11:03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可祎 通讯员王彦 刘洪凯 汪倩)8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和武汉火车站实地探访发现,今年春运客流量较往年下降明显,而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客运站和火车站的保障服务充足又暖心。

  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工作人员主动指导旅客扫码进站。长江日报记者陶可祎 摄

  上午10时,记者在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看到,10余名旅客正在候车,空旷的大厅显得颇为冷清。中心副经理程垚介绍,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客运站客流量大幅减少。“日均发送旅客约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70%。”

  虽然客流“遇冷”,但站内疫情防控仍然没有丝毫放松。记者观察发现,进站口处,几名工作人员正耐心提醒并引导旅客扫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武汉健康码。购票大厅内,多台实时测温设备有序运转,工作人员紧盯大屏,时刻关注站内旅客体温。购票窗口的地面上画有一米线,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站内自助消毒液和免费口罩随处可见,旅客可免费按需使用。

  为了让旅客温暖回家,站内还推出多项人性化举措。记者看到,候车厅一角开辟了一间爱心母婴室,配备婴儿床、尿布台、热水壶、微波炉、沙发、电视等多种设施,墙面贴有粉色墙纸,环境整洁温馨。母婴室旁还用五彩沙发“圈”出一处儿童乐园,可免费休憩、观看卡通片。程垚告诉记者,对于聋哑、残疾等特殊旅客,客运站会安排专人对接需求,提供购票、候车、乘车的“一站式”服务。

  “出门太匆忙忘记戴口罩了,没想到车站还贴心地准备了免费口罩。”在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前,旅客姚女士对引导员的暖心服务连声称赞。她告诉记者,今年一家人准备回杭州老家过年,她和儿子提前走,丈夫晚两天再回家团聚。丈夫开车送妻儿来火车站,下车时才发现忘记戴口罩。“我正着急上哪买口罩,进站口的引导员了解情况后马上递给我两个,真是帮了大忙。”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武汉火车站的客流量维持在日均两万人次左右。“客流下降,保障力度却升级了。”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各进站口共增加了50名引导员,提醒旅客做好防护、做好周到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安心、回家暖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