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胞发起春节爱心献血接力活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台胞发起春节爱心献血接力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21-02-07 22:17

  新华社厦门2月7日电(记者 付敏)坐上爱心巴士,一起出发献血。7日下午,搭载在厦台商台胞献血小团队的爱心巴士“约巴”,从厦门湖里区闽南朝天宫出发,一路前往献血站。这标志着以“热血留厦 以爱为家”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正式启动;留厦过年的台胞们,选择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工作、生活的城市献爱心。

  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湖里台商联谊会会长苏斐君表示,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相对减少,血库血量也相应减少,直接影响病患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特别发起此次活动。

  “我们号召在厦台商、台胞共同携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为社会注入爱的‘暖流’,尤其是每逢春节期间都会有缺血的状况;因此,过年献血,非常有意义。”她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台商协会和湖里台商联谊会牵头发起,首批报名献血的台胞共计37名。当日启动仪式之后,整个春节期间还将视情况,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来自屏东、在厦门工作了5年多的台胞林育竹这次将献出400毫升的血量。

  “这是我第五次在厦门献血。”林育竹说,“这个活动非常值得大家响应和参与。通过我的爱心,为患者提供不可或缺的宝贵血液,挽救病患的生命,这非常有意义。”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在厦台商台胞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

  “两岸一家亲,我们能做的一定永远在路上,尤其在公益无偿献血方面。我相信,在有需要的时候,台胞台企都会热心响应,奉献‘卷袖之爱’。”吴家莹说,“一滴血,牵系两岸;献爱心,血脉交融。”

责任编辑:张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