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施工,居民座谈成项目建设规划必修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区改造施工,居民座谈成项目建设规划必修课

来源:中工网
2021-02-07 14:48

  中工网讯(记者李娜通讯员马俊卿)“道路两边得多规划些停车位,要让小区居民乱停乱放的汽车有地可停”“小区排水管道必须更新换代,现在的排水管应该是生锈腐蚀了,经常漏水,还总排出刺鼻的味道”……春节前夕,在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承建的成都市书院街街道办事处改造工程(五昭路片区)项目举办新春慰问座谈会上,11位居委会和社区居民代表集思广益探讨小区改造施工事宜。这样热烈的项目建设规划征集讨论会在此前已经召开了多次。

蜕变的“老房子”,住出了“新幸福”

  据介绍,书院街街道办事处五昭路片区,位于锦江江畔,距春熙路商业步行街仅两公里之遥。但与春熙路的繁华整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五昭路片区一带老旧楼房随处可见,许多楼栋因建设时间久远、设施老化,整个街区显得颇为破败,尤其是一排排低悬在空中的电缆随意交织,不仅让原本色彩单调的街区变得压抑,更是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一改社区环境脏乱差、设计布局不合理和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现状,项目部正在如火如荼抓紧改造,争取春节期间施工不断档,对五昭路片区三槐树路、东较场、东城拐下街和华星路等区域所有老旧小区建筑屋面、外墙、屋顶、店铺招牌、管线序化进行升级改造,力争在“4·30”节点前全面完成66200平方米区域的施工任务。

蜕变的“老房子”,住出了“新幸福”

蜕变的“老房子”,住出了“新幸福”

  “书院街街道办事处改造工程虽然是一项民生工程,但因工期紧、任务重、涉及区域广,施工难免会影响到社区居民的生活。项目必须向群众充分宣传、征求意见,以最大努力、最大程度争取到大家对改造施工的支持和理解!”项目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好不好推进,关键要看社区居民认不认可。为把改造实效做到大家心坎上,项目在建设过程时第一时间入户走访调查建筑状况,不定期开展群众代表座谈会,积极与住户协调交流,充分征求居委会代表及社区居民的建议,以求精准解决改造难题,切实回应群众所需,因此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

  “终于要给我们这片老房子‘以旧换新’了,这是政府为街道居民办的大好事呀,小伙子们放心干,我大力支持你们!”社区居民刘阿姨在了解改造工程规划后,激动地说。

  老旧小区更新换代,不仅要提升“颜值”,还要丰富“内涵”,实现“里”“面”双修。随着改造的同步进行,此前时常堵塞的生锈排水管道,如今被高科技材料的新管道代替;容易堆积淤水的水泥步道,被重新采用透水砖铺设;车辆乱停乱放道路两旁,也被科学设置上了停车位......

  “现在小区景色美了,路也好走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乱糟糟的,每天出门感觉心情都很舒畅。”五昭路片区住户对改造效果情不自禁点起了赞。眼下,书院街街道办事处改造工程,正在逐步帮助老旧小区实现焕新变装,改造后呈现出的“巴适安逸和美”的社区新面貌、新内涵,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新幸福”、过上惬意“新生活”。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