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涂鸦,这列有轨电车开往春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带着涂鸦,这列有轨电车开往春天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04 11:07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武小青)近日,由27KM与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共同发起的“27KM春运艺术计划”正式启动,27KM携手13位艺术家共同涂鸦一整列有轨电车,用艺术将藏起的春色重新寻回。1月23日起,武汉首趟涂鸦列车出发,穿梭于城市中。

  图片由27KM提供。

  “虽然艺术家的作品都是在表达自己,但是当你的表达能够跟更多身处这个时代的人产生共鸣的时候,你的艺术作品才更有价值。”武汉市青联委员、“江城涂鸦客”江恒告诉记者,他也是27KM的创立者。

  江恒说,自己将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艺术家聚在武汉有轨电车基地,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对整辆有轨电车外部和车厢内部的再创作。

  “我们挑选的是 T1 线的列车,因为 T1 线是人流量最大的一个线,它会从商业区通往学校,很多学生、上班族和住在这里的人都能看到。而且有轨电车的行驶路线全程在地面,很酷。”江恒告诉记者,“之前也没人这么做过,这辆车会运营一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厢内展示的是27KM在疫情期间和“解封”后做的一些项目,包括“线上樱花节”“重返街头”“东湖造浪”,“这是2020我们已经完成的三个重返系列的项目。分别是重返街头、重返樱花和重返东湖。”27KM宣传官熊小小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把线上樱花节落地线下,打造武汉城市文化新地标。此外,将继续打造好“跳东湖”这一展现武汉优秀青年文化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