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志愿者有大爱有担当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后”志愿者有大爱有担当

——记辽宁省2020年最美志愿者严丽彬

来源:大连日报
2021-02-01 10:07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总有些人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关乎年龄,就像90后姑娘严丽彬一样。面对疫情,严丽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多次出征疫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大爱与担当,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年轻人身上闪烁的希望与可贵。

  1999年出生的严丽彬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姑娘,家住中山区葵英街道林海社区。2020年疫情发生时,她正在家中备考研究生。通过微信信息,严丽彬了解到武汉正在招募医学志愿者,想到自己曾考取过应急救援证书,学过心理学,她便想用自己的专长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2020年2月13日,严丽彬走进了社区,坚定地向社区递交了请战书,申请支援武汉。3天后,她踏上了援武的征程,她说那段经历让自己成长,是她一辈子的财富。

  自2020年2月17日起,严丽彬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长达50多个日夜。最初,她被分配在武汉光谷如家医学隔离点,这里隔离的都是和病患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每天她要坚守岗位长达15个小时,面对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被感染的极大风险、生与死的考验,她没有退缩。迎难而上的她收获了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纷纷点赞,隔离点的几位老奶奶坚决要送给她一面锦旗——“疫情当前,大爱无疆”。疫情好转后,严丽彬按照上级指令,转战大连医疗队支援的雷神山医院,做后勤保障工作。2020年3月30日,严丽彬和大连医疗队一起返连,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后回到家中。然而,和家人仅仅团聚一周,2020年4月22日,严丽彬再次请缨到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方舱医院。在那里,她担负起消杀工作任务,每天都要背着50公斤的消毒水,累计爬楼上百层,并不强壮的她扛了过来。绥芬河疫情稳定后,严丽彬继续转战牡丹江市治疗重症患者的红旗医院。

  严丽彬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后,阿里巴巴集团授予严丽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给予1万元正能量奖金,严丽彬将奖金全部捐给受疫情影响的孩子。严丽彬,一个充满大爱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