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怎么做——

“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30 01: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邓崎凡)今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怎么做?记者日前获悉,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已再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全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视频调度工作会。志愿服务将比平时加倍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表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要坚持服务大局,因需而动。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应严格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在当地团组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和安全第一原则,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是高度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坚守专业伦理,有所必为,有所不为。

  春运期间,今年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持续深化。今年要按照倡导发动、安全第一,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的要求,推动“暖冬行动”精准实施。“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不举办集中上岗启动活动,现场不再安排各类主题活动。要落实“非必要,不上岗”的专业要求和“谁使用、谁管理、谁保障”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目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服务春运的志愿者已纳入接种保障范围,各地应确保安全防护要求的全覆盖。

  针对今年冬春季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将比平时加倍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认真开展志愿者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募集价值220余万元的口罩等防护物资,支援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的青年志愿者;还将联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岗服务的防疫应急志愿者赠送10万份保险。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