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打造半小时爱心献血圈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全面打造半小时爱心献血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30 01:5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磊鑫)“现在献血越来越方便了,以前要跑到市南献血屋,现在崂山设了点,很方便崂山周边的献血者。”近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社工王珍冰说。2020年山东省青岛市增设和更新献血屋被纳入了市办实事,增设和更新献血屋将逐步建成以血站为中心,辐射三市七区的献血网络,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全市献血屋智能化管理,全面打造半小时爱心献血圈。

  据了解,2020年在青岛市增设献血屋5个,更新献血屋4个;2021年计划再增设献血屋3个,更新献血屋1个,到2021年底全市将达到20个献血屋。新建成的献血屋内配有智能迎宾系统、智能测温预警系统、智能献血服务机器人、自助登机分体机,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人机交互,拉进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距离,并对体温异常等特殊情况做到及时预警,带给献血者更加智能化的献血体验。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表示,献血屋不仅是连接献血者和临床患者的纽带和桥梁,更是岛城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城市应急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可以为市民提供休息、医疗救援支持等。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中旬,青岛市共有12651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4062.1万毫升,同比增长9.35%;捐献血小板22342个治疗量,同比增长4.71%。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