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远程超声技术下基层 跨越千里来“看”你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心血管远程超声技术下基层 跨越千里来“看”你

来源:中国网
2021-01-29 15:59

  1月27日上午,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远程超声会诊室和科右中旗蒙医医院两地,借助远程超声会诊平台,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心血管超声专家顺利为该院3名患者做远程超声,同时还为基层医院的医生开展远程指导和授课。

  期间,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超声专家王志民、科右中旗卫健委副主任朱冬青、旗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王亮、旗蒙医医院副院长于风林、旗蒙医医院彩超室主任海山、卫心互联网医院有关负责人也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就远程医疗对缓解基层患者看病难问题、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促进基层医疗质量提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诊断过程中,王志民根据传送的影像画面,判断3患者分别患有主动脉夹层,心衰,房颤、双心房扩大等疾病,并给出了后续诊疗指导建议。

  心血管超声诊断是一项难度较大的影像技术,误诊率较高,一直是基层医院的短板。如果出现误诊,不仅耽误病情,也增加患者诊疗费用。特别遇到复杂和疑难病例,更需要大医院经验丰富的心血管超声专家的现场判断。然而地域、时间限制以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很多基层患者不能到大医院就医,但需求是刚性的,带来新的诊疗问题,心血管远程超声技术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一套现代化的解决方案。

  敖虎山指出,通过公益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健康水平的提高,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学会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健康扶贫,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义诊、健康教育、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及普及心肺复苏。截止目前,已经覆盖四川、西藏、新疆、云南、青海、内蒙等地的30多个市县,共行程13000多公里,服务基层患者和医务人员16000多人。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