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5年 昔日贫困户如今喜提轿车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结对帮扶5年 昔日贫困户如今喜提轿车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1-28 10:26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王华芬 记者汪洋)“这是昨天刚提回来的新车。”1月26日下午,江夏区瓦窑村村民韩海群的妻子站在新车前,喜滋滋地告诉前来慰问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帮扶干部。

  “从贫困户到脱贫户,现在奔小康,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离不开国家的扶贫政策,也离不开对口帮扶单位的鼓励和扶持。”韩海群说。

  瓦窑村位于武汉江夏区东南边缘,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39户89人,韩海群家就是其中之一。韩海群今年四十多岁,一双儿女还在上学。“我家原来的房子连大门都没钱安装。”他说。

  2015年10月,按照全市扶贫工作统一安排,团市委、市政数局对口帮扶瓦窑村,市政数局还结对帮扶了19户贫困户,韩海群家庭是其中之一。为韩海群的子女落实助学扶智政策,帮助联系鸭苗养鸭子,送去养殖技术资料,帮他卖鸭子甚至送货……在结对干部的帮助下,2017年韩海群家终于实现了脱贫,2018年底用卖鸭子的钱再加上积蓄,装修了房子。

  从武汉市民之家到瓦窑村,100多公里车程,五年来无数次往返,市政数局开展助学扶智、医疗救助、政策兜底、扶能扶贫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据了解,2017年瓦窑村退出贫困行列,2019年实现了集体和贫困人口两个层面完全脱贫,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4040元增长到15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4年的2万元增长到12万元。

  原标题:相隔100公里、结对帮扶5年

  昔日贫困户如今喜提轿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