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弦绷得紧 志愿担当又上肩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8名志愿者为大兴融汇社区提供服务 15个社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组成顺义志愿服务队

战疫之弦绷得紧 志愿担当又上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1-25 15:09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婧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北京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地区,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北京共青团积极行动,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发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各区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组织各机关、社区、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朝阳团区委按照区委要求,充分发挥区域化团建基础和在新兴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联系链家、我爱我家、区青联、区律协团委、蓝城兄弟、福心公益、芳草地国际青年教师、金隅集团、社区青年汇社工,以及通过新媒体动员的各界青年,三天内完成疫苗接种点服务保障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工作。截至1月24日,累计招募志愿者近500人,累计服务1800小时,服务19942人进行疫苗接种。

  顺义团区委全体机关干部主动请战,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控;组织动员全区团员青年回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相关项目217个,招募志愿者4200余人;搭建抗击疫情“暖心墙”,以“无接触”方式慰问居家隔离和酒店集中隔离的青少年,为他们送去价值17.4610万元的“团团暖心包”1210余份;开设心理健康公益课程,邀请心理健康辅导专家为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线上参与750余人次;同步推出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呼吁市民重视疫情、提高防范,参与人数1300余人次;发布留顺(留京)过节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就地过节,降低感染风险。

  西城团区委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对接机制,实名储备志愿者500人。邀请曾经在抗疫一线奋斗的来自护国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冬季核酸检测志愿者代表进行培训,并组织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96名志愿者首批上岗服务,在什刹海荷花市场和西什库教堂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密云团区委向全区青年发起疫情防控倡议,该区青年医务人员积极报名加入核酸采样医疗队,全力支援顺义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仅三天完成近35000人的核酸采样任务。平谷团区委组织18个乡镇街道40名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青年骨干,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大兴团区委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带头示范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参与防控知识科普,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值守、防疫宣传、政策解读。

  根据新冠疫情实时动态,北京团市委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传达团中央及市委相关指示精神,部署工作任务。发挥区级志愿服务联合会作为“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加强与属地志愿服务组织的联系,通过预招募和骨干召回等形式,储备一支“专业素质优、服务能力强”的应急志愿者队伍,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宗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后备军。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