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援企稳岗惠及30万职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援企稳岗惠及30万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8 08:22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和保障扩围力度。截至2020年12月底,该省累计向5817户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73亿元,惠及职工30.53万人。

  为扩大参保企业受益面,疫情期间,青海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企业稳岗返还。同时,延续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1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失业补助金政策还打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领金限制条件,让更多的参保失业人员在疫情期间获得一份基本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