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感动:风雪中“移动的雕塑”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寒冬中的感动:风雪中“移动的雕塑”

来源:央视网
2021-01-08 08:28

  央视网消息:风雪中跌倒了再爬起来继续前行。今天,这组“移动的雕塑”照片刷屏网络,感动无数网友。照片中这群身着防护服,在漫天风雪中推着一辆满载物资的三轮车,逆风而行的身影,就是大连海洋大学抗疫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已经默默坚守了两个多星期,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群可敬的年轻人。

  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海鹏:17名突击队成员已经坚守了17个日日夜夜,昨天雪下得特别大,我和突击队成员一起给学生配发物资,当时就在这个坡路,平时是用小推车推的,但是昨天因为物资比较多,我们就借用了物业的三轮车,到这个坡之后实在骑不动了,我们所有人就自发一起加油,一起往前推。

  青年抗疫突击队每天为全校学生送物资

  自2020年12月22日大连海洋大学封闭以来,5000多名大学生在各自在宿舍隔离,17名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大学生,第一时间自发组建起“青年抗疫突击队”,与大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一道承担起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的工作。1月6日,大连普降大雪,学生公寓前的道路坡陡湿滑,抗疫突击队队员们用三轮车装满物资,送到每一个学生宿舍。

  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宗余:我是那辆三轮车驾驶员,因为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会骑这种车。当时因为这种电动三轮本身很轻,加上货物的自重很重,后面的轮胎一直在打滑,包括上坡期间我也一直踩刹车怕它溜下去,因为给油门已经不好使了,一直在原地空打转,只能靠我的战友们来将这个车推上去。

  坚守17天 志愿者们累计配送物资十余吨

  青年抗疫突击队的队员们每天早晨五点半就起床,为师生们配送餐食,17天来配送物资已累计十余吨。恶劣的天气,漫天的风雪,突击队队员们顶风冒雪一箱又一箱,一趟又一趟,从不畏惧,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林咨同:我是学生干部也是学生党员,所以我更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海鹏:我觉得他们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骨气,也彰显了我们城市的底气,真得是非常棒!

  【央视短评】风雪冷却不了炽热的心

  在2021年的第一场寒潮里,大连海洋大学的志愿者们温暖了整个中国。一群人,一车货,顶着风雪爬坡。我们能感受到天气的冰冷,更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炽热。这个场景,就像我们过去一年经历的缩影——大家在风雪中心手相连、接力前行,传递着感动并激励了亿万人的抗疫力量。就像很多网友说的,看到有那么多勇敢的人不惧风雪、坚持抗疫,我们更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