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广州慈善榜亮眼:累计捐赠14.8亿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度广州慈善榜亮眼:累计捐赠14.8亿元

羊城晚报连续三年荣登“广州慈善文化影响力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1-06 15:00

  羊城晚报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廖培金

  1月5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暨广州公益慈善盛典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2020年度“广州慈善榜”。

  据悉,“广州慈善榜”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榜单于每年年底发布,涵盖“慈善捐赠榜”“慈善影响力榜”和“年度慈善致敬榜”三大榜单。其中,羊城晚报已连续三年荣登“广州慈善文化影响力榜”。

  累计捐赠总金额达14.8亿元

  据悉,2020年度“广州慈善榜”活动中,经前期动员征集,共收录546个慈善捐赠单位和294位慈善捐赠达人,累计捐赠总金额达14.8亿元。其中,影响力榜接收申报材料共100份,企业涉及金融、制造、地产等多个行业,项目涉及扶贫、安老、助残、救灾、助学、医疗救助、环境保护等领域,入围候选名单的慈善人物更是涵盖各行各业。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广州慈善影响力榜,包括慈善企业影响力榜(15个)、慈善人物影响力榜(10个)、慈善组织影响力榜(10个)、慈善项目影响力榜(10个)和慈善文化影响力榜(12个);发布2020年度广州慈善捐赠榜,包括五星慈善单位捐赠榜(25个)、五星慈善达人捐赠榜(6个)等。

  到2020年,羊城晚报已经连续第三年登上“慈善文化影响力榜”。据悉,羊城晚报多年来关注并支持公益慈善领域,致力于引导积极的公益宣传导向。2017年,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成立后,依托该中心举办了系列公益活动:连续两年举办“童心善本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公益慈善的种子,并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推动慈善公益理念进校园、进社区、进医院等。

  2020年,羊城晚报发起并主办第九届“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和第二届“寻找最美社区工作者”活动,推动社区文明和谐之风,树立社区榜样,并在报纸、羊城派APP开设专栏报道;发起小蜗牛666——广州市读写困难儿童支持计划,呼吁社会关注读写困难儿童,该项目也获得首届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的支持;开设“暖心闻”栏目,专注公益慈善深度报道,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广州慈善榜分析报告发布

  当天,广州市慈善会还发布了广州慈善榜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广州慈善捐赠榜五年捐赠超38亿元,2018至2020三年增长率均超50%,上升势头明显。其中,机构累计捐赠37.09亿元,占比96%;个人累计捐赠1.56亿元,占比4%。从捐赠总额的角度看,广州慈善捐赠以机构捐赠为主,个人捐赠比例偏低。

  机构捐赠中,广州慈善单位捐赠榜上榜机构历年捐赠总额呈整体递增的趋势,自2018年以来增长率均超过50%,2020年度首次捐赠总额突破10亿元。

  个人捐赠中,慈善达人捐赠榜上榜个人捐赠总额在2017年度出现明显下滑,但在此后出现大幅提升,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3576.4万元和4439.2万元,2020年度,个人捐赠总额出现小幅下降,为4325.4万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