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1-04 15:21

  中工网讯(记者 彭冰 通讯员 柳姗姗)12月31日10时,吉林省志愿服务平台在“吉事办”上正式开通。这是该省首个拥有独立主导权,兼具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它的开通使用,对吉林省志愿服务起到“倍增器”作用。

  吉林省志愿服务平台由“志愿者的加入”“团队注册”“加入项目”“加入团体”“新闻动态”“我的”“附近项目”等七大板块组成。吉林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指导处处长钟世久介绍,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都可以注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公众只需在“吉事办”微信小程序的高频区点击进入“志愿服务”,就可一键注册成为志愿者,并根据用户地理位置推送5公里区域范围内的项目预告、相关志愿者组织、志愿服务新闻消息等内容。每一位注册的志愿者都拥有独立的志愿者编号和志愿者电子证书,同时可以查询积分、服务时长、参与过的项目内容等。

  据了解,吉林省志愿服务平台是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吉林站)基础上开发的,两者之间数据链可互容、对接、共通,它能借助“吉事办”的大数据,解决志愿者登记繁琐、填报信息多的问题,极大地增加与志愿者的粘性。同时,服务对象可以很快找到自己需要的项目,实现与志愿者的方便有效对接。而对于志愿服务工作者来说,借助该平台,可以快速准确地做好志愿服务的注册、统计、分析工作,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有效管理,包括及时实现线上点单、接单、派单、结单、评单,实现志愿服务24小时动态传递、实时管理。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这一信息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该省“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的开启,将更加助力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