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峰:像超级奶爸一样守护“星星的孩子”-中工公益-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林峰:像超级奶爸一样守护“星星的孩子”

来源:新华网
2020-11-21 11:41:38

  新华社太原11月21日电(记者杨晨光)透过教室门上卡通动物形象的窗户往里看,李林峰正在为一名自闭症患儿上一对一的个训课。只见他一会手舞足蹈,一会循循善诱,对面的孩子脸上不时浮现出略带腼腆的微笑。

  这是发生在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内的一幕。这个中心是一所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的民办机构。2015年,“90后”太原小伙李林峰来到这里,成为一名老师。从此,与自闭症患儿们朝夕相处成了他5年多来的日常。

  2012年,李林峰从忻州师范学院毕业,在一家广告公司供职。2014年,在考取心理咨询师的过程中,他渐渐坚定了利用所学帮助自闭症儿童的信念。了解到自己的家乡有一所专门为自闭症患儿提供康复训练的机构后,李林峰选择了从原单位辞职。

  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现有80余名自闭症患儿和20余名老师,李林峰是其中唯一的男老师。每天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李林峰要为8个自闭症患儿提供一对一的课程。感觉统合训练、语言语音开发……有时候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他指着教室墙上挂着的一幅手工画说:“这是一个孩子送给我的礼物。当他并不流利地对我说老师辛苦了的时候,自己感动得差点落泪。”

  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创办人李小姣介绍,李林峰老师因为善于和孩子们玩到一起,常被同事们开玩笑说他是“超级奶爸”。“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试着走进他们内心世界的过程中,感觉自己也变回了孩子。”李林峰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们找见他们的方向。”

  今年以来,已有4名自闭症患儿在接受李林峰的帮助后进入幼儿园继续学习。

  原标题:李林峰:像“超级奶爸”一样守护“星星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公益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