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8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中工公益-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市第8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启动

300万元 扶持20个公益项目

来源:武汉晚报
2020-11-20 10:59:08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黄亮)上午10时,武汉市民政局在官网上发布通告,宣布武汉市第8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正式启动,接受全市社会组织的报名参赛,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打分、大众评审打分最终选出10个“杰出公益项目”和10个“优秀公益项目”,其中“杰出公益项目”可获得20万元的扶助金,“优秀公益项目”可获得10万元的扶助金。据了解,本次比赛总扶助金为300万元。

大爱人生慈善公益项目关爱孤寡老人,过节为老人包饺子。

  近年来,老年人幸福食堂、武汉阳光“三留守”服务、残障人阳光培训、禧乐自闭症康复、长江救援、绿色江城、影像自然等一大批优秀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在历年比赛中,公益创投大赛的项目依托于社区,了解各类群体的具体需求,从而定制相关服务项目。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 “三社联动”,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社区提供组织领导及场地、社会组织发挥资源链接、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服务,成长了数以万计的社区志愿者和社区草根组织。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的社会组织已达到2万余个,平均每年增加近300个。全市社会组织已经从社区小舞台走向社会大舞台,从民间草根成长为拥有丰富资源的强大团队,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发展体系,社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明显。

  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武汉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今年是公益创投大赛的第8个年头。在过去7年里,共有168个项目,投入财政资金2124万元,惠及社区社会组织3000多家,社区困难群体数万人;通过公益项目孵化,带动和培育了一大批政府认可、居民欢迎的社区服务项目,打造了一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公益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