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塞尔维亚队爆冷3:2淘汰美国队闯入半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女排联赛:塞尔维亚队爆冷3:2淘汰美国队闯入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22-07-14 11:10

  原标题:

  世界女排联赛:塞尔维亚队爆冷3:2淘汰美国队闯入半决赛

  新华社安卡拉7月13日电(记者刘旸、熊思浩)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揭开战幕,塞尔维亚队出人意料地以3:2击败东京奥运会冠军、世界女排联赛卫冕冠军美国队,闯入半决赛。

  美国队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以11胜1负位居首位,塞尔维亚队则以8胜4负位居第六位。

  首局双方陷入势均力敌的鏖战,从21平一直战至27平,最终塞尔维亚队长别莉察凭借一次成功的拦网,帮助球队以29:27赢下首局。

  第二局美国队10:9领先后,塞尔维亚队打出一波4:0,其中接应洛佐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此后,美国队再也没有反超比分。最终队长、主攻手凯尔西·罗宾逊发球下网,美国队以23: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塞尔维亚队7:6领先后,美国队连追5分,并以7分优势拿到局点,最终以25:20扳回一城。美国队展现出强大的拦网能力,单节拦网得分达9分,而塞尔维亚队只有1分。

  第四局,别莉察攻击效率降至不到三成,美国队主攻手弗兰蒂单局拿下全场最高的7分,帮助美国队再次以25:20胜出。

  决胜局中,塞尔维亚队打出6:2的完美开局。美国队随后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分,但罗宾逊扣球出界,使得比分停在13:15上,美国队被淘汰出局。

  别莉察赛后说:“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带着激情上场,专注比赛,把能量放到最大。我们永远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永远要赢下第五局,这太不可思议了。能够击败现在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太难了。”

  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13日早些时候3:1击败日本队的巴西队。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4日进行,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东道主土耳其队对阵泰国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