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利物浦决战“欧洲之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大豪门狭路相逢 欧冠决赛一触即发

皇马利物浦决战“欧洲之巅”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28 15:18

  原标题:两大豪门狭路相逢 欧冠决赛一触即发(引题)

  皇马利物浦决战“欧洲之巅”(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2021至2022赛季欧洲足坛最重要的一场决赛即将上演!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与英超利物浦队将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是皇马队史第14次站上“欧洲之巅”,还是利物浦队时隔3年后再次捧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后悬念即将揭晓。

  最强阵容上演终极对决

  北京时间昨晚,皇马与利物浦队先后在法兰西大球场完成了赛前训练。从目前的情况看,两队均有望以最强阵容出赛。

  皇马在本赛季西甲赛场顺风顺水,提前4轮夺冠。主帅安切洛蒂在联赛最后两轮抓紧时间轮换阵容,调整队员状态,本泽马、莫德里奇、克罗斯等年龄较大的核心球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休息。皇马本次出征巴黎的球员中,包括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威尔士球星贝尔和奥地利后卫阿拉巴,前者虽然久疏战阵,但堪称“决赛福将”,后者能胜任多个位置,将丰富“银河战舰”的中后场人员搭配。

  相比之下,本赛季英超联赛竞争十分激烈,利物浦队拼到最后一轮最后一刻才遗憾地以1分之差目送曼城队登顶。不过,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帅克洛普让后防中坚范戴克休战,头号射手萨拉赫只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利物浦队此前受伤的两名主力球员法比尼奥和蒂亚戈的恢复情况不错,基本可以满足比赛要求。

  历史恩怨增加比赛看点

  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银河战舰”连续淘汰巴黎圣日耳曼队、上赛季冠军切尔西队和如日中天的英超冠军曼城队,特别是与“大巴黎”和曼城的比赛,都是次回合逆转取胜,晋级决赛之路含金量十足;利物浦队先后淘汰国际米兰队、本菲卡队和比利亚雷亚尔队,虽然赛程相对轻松,但他们的稳定性让外界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2017至2018赛季,皇马与利物浦队曾在欧冠决赛狭路相逢,结果“银河战舰”3比1笑到最后,拿下队史第13座欧冠冠军奖杯。不过,当时随队赢球的中场大将克罗斯直言,如今的利物浦队更胜当年,“他们更强了。优秀的球员没有流失,还增加了很多重要球星,是本赛季欧洲最佳球队。”

  事实上,安切洛蒂也与利物浦队“渊源颇深”。1983至1984赛季欧冠决赛,安切洛蒂作为球员效力的罗马队不敌利物浦队,但他当时因伤缺阵;2004至2005赛季、2006至2007赛季,他两次以主教练身份率领AC米兰队与利物浦队决战“欧洲之巅”,第一次米兰队半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留下了让利物浦队球迷骄傲至今的“伊斯坦布尔奇迹”,第二次米兰队成功“复仇”捧杯。对于这几段过往,安帅仍然印象深刻,他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说:“利物浦是伟大的球队,能与这样的球队在决赛中相遇是一种乐趣。”

  有趣的是,利物浦队主帅克洛普也与皇马堪称“老相识”——他率领多特蒙德队与利物浦队累计在欧冠赛场与皇马交手9次,战绩为3胜、2平、4负,这其中就包括4年前的决赛败北。谈起与皇马的“重逢”,被中国球迷称为“渣叔”的克洛普说:“复仇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必须按自己的方式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