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罗马队夺得首届欧协杯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意甲罗马队夺得首届欧协杯冠军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27 10:42

原标题:意甲罗马队夺得首届欧协杯冠军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届欧足联欧洲协会联赛(以下简称欧协杯)决赛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的航天体育场进行。凭借小将扎尼奥洛的进球,意甲罗马队1比0险胜荷甲费耶诺德队,成为这项新创立赛事的首个冠军。

扎尼奥洛的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第32分钟,费耶诺德队后卫面对罗马队中场小曼奇尼的长传“冒顶”,23岁的扎尼奥洛抓住机会挑射破门。此后,面对荷甲劲旅的全力进攻,罗马队众志成城,将一球优势守到最后,拿下球队近50年来的首个欧洲赛事冠军。

罗马队主帅、59岁的葡萄牙性格教头穆里尼奥对着摄像机“霸气”地伸出5个手指庆祝——这是他执教生涯的第5个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此前他曾率领葡超波尔图队、意甲国际米兰队、英超曼联队拿下两个欧冠冠军和两个欧联杯冠军。加上这座欧协杯,穆帅成为首位达成欧冠、欧联杯、欧协杯冠军大满贯的主教练。

穆帅真情流露,他眼含泪水地说:“现在我的脑海里同时浮现了太多东西……我已经在罗马工作了11个月,你们应该明白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带着这座新鲜出炉的奖杯,穆帅给所有罗马队的球迷吃下“定心丸”,他坚定地说:“毫无疑问我会继续留在罗马,我不想要别的什么,只想留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