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安卡拉备战世界女排联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排抵安卡拉备战世界女排联赛

蔡斌表示抗击疫情是第一项重要任务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27 10:23

  原标题:中国女排抵安卡拉备战世界女排联赛(引题)

  蔡斌表示抗击疫情是第一项重要任务(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孔宁

  5月26日,中国女排从广州顺利飞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参加将于6月1日在这里开赛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全队第一项重要任务。

  由于国际排联取消了以往奥运会洲际资格赛,而是仅看国际排联积分排名,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和世锦赛积分,将决定2023年举行的唯一一次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分组和最终结果。世界各队均高度重视今年世界排球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分站赛要打12场比赛。中国女排第一周在土耳其安卡拉,于6月1日至6月5日先后对阵荷兰队、土耳其队、意大利队、泰国队;第二周在菲律宾帕赛,于6月15日至6月19日先后对阵比利时队、加拿大队、美国队、日本队;第三周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先后对阵巴西队、波兰队、多米尼加队、韩国队,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7月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

  新一届中国女排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不仅有强劲对手,还有依然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蔡斌说:“根据队伍全年比赛规划,以及每站对手不同,我们制定了相应计划,这里面也包括了出战世界女排联赛的球员名单。而且,我们也进行了疫情防控备案,甚至球员名单也包括了疫情防控因素在内。”

  过去,中国女排出赛只要带齐打球用的装备即可,现在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带了不少防疫药品等装备,教练组成员也进行了详细的针对性分工。蔡斌表示,我国防疫要求非常严格,整个社会防疫目标是要做到“动态清零”,国外则不同,这对全队提出了很高的自我防疫要求。据悉,国际排联规定世界排球联赛有一个“小闭环”管理体系,但这个“小闭环”无法和北京冬奥会闭环管理水平相比,疫情防控有风险。

  蔡斌介绍,全队会积极配合国际排联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带了不少酒精等消杀用品和相关药品,也准备了几套疫情防控方案。球队提前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方面建立了联系,大使馆是中国女排强有力的后盾。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参李勤博士日前前往土耳其排协拜会了穆罕默德·阿基夫·乌斯通达格主席。李勤说:“考虑到土耳其良好的住宿和设施条件,我们的国家队将留在这里为在菲律宾举行的第二周比赛做准备。我们感谢土耳其排协的热情支持。”乌斯通达格主席对李勤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很高兴中国女排将留在土耳其继续备战,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的国家接待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