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让更多孩子了解篮球、爱上运动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特尔:让更多孩子了解篮球、爱上运动

来源:新华网
2022-05-27 10:37

  原标题:

  巴特尔:让更多孩子了解篮球、爱上运动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6日电(记者魏婧宇)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气温“飙升”至近30摄氏度,而在呼和浩特市十六中高中部的篮球场上,气氛比午后的骄阳更热。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和内蒙古农信女子篮球队的队员们将一堂篮球公开课带进校园,与高一年级40多名选择篮球选修课的学生们度过了酣畅淋漓的40分钟。

  热身结束后,内蒙古农信女篮的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对学生进行投篮、防守等技术动作指导,一组带着学生进行三对三对抗练习。在场边当“啦啦队长”不过瘾的巴特尔,还不停客串场外指导,“下面注意防三分球”“眼睛盯着球走”……学生们听着巴特尔的指导,接连命中得分,场内外欢呼声阵阵。

  “我们搞体育的,不能只关注竞技体育的成绩,还应该关注后备人才的培养,关心体育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巴特尔说。

  内蒙古农信女子篮球队成立于2019年,曾先后夺得WCBA联赛2020-2021、2021-2022两个赛季总冠军。据巴特尔介绍,成立农信女篮的初衷,是为了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带动内蒙古当地篮球事业的发展,让更多孩子了解篮球、爱上运动。当天活动现场,农信女篮的队员们已成为学生们的新晋偶像,每名队员身边都围满了等待技术指导的学生。

  看着球场上神采飞扬的学生们,巴特尔开心地说,孩子们和职业运动员接触的机会很少,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能让孩子们对篮球有更深的理解。

  “真的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篮球的爱,俱乐部有这么好的运动员资源,就要充分发挥作用,多到学校和社区去。篮球公开课办一两次是不够的,今天只是个开始,等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这样的活动会越来越多,希望每个月都能搞两三次。也希望我们能开个好头,未来有更多体育项目进入校园。”巴特尔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