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欧战决赛 穆帅值得信赖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位集齐新欧洲三大杯冠军的主帅

踢欧战决赛 穆帅值得信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5-27 10:32

  原标题:首位集齐新欧洲三大杯冠军的主帅(引题)

  踢欧战决赛 穆帅值得信赖(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昨天凌晨,穆帅率领罗马以1比0击败费耶诺德。当罗马队长佩莱格里尼高举起首届欧会杯奖杯的时候,旁边的穆里尼奥笑得像个孩子,他亲吻了手中的奖牌,把舞台交给了疯狂庆祝的队员们。而当镜头再一次给到他时,激动的穆帅抹起了眼泪。这一刻是属于罗马这支球队的,当然,也是属于主帅穆里尼奥的。来到罗马的这一年,他受到了比之前任何时期都要大的压力,好在葡萄牙人挺过来了,用一座欧战的冠军奖杯,给“红狼”球迷送去了一份大礼。

  穆帅是一名好教练,这是毋庸置疑的,毕竟之前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都已经证明过了自己。但由于之前一段在热刺不算特别成功的经历,最近两年时间,他身上的“魔力”似乎衰减了那么一点。来到罗马队,他也选择了一个现阶段最多只能叫做“准豪门”的球队,大家更担心,他是否能延续此前的辉煌。

  刚回到意大利的穆帅的确遇到了不少麻烦,联赛表现低迷、队内伤病不断侵袭让球队在整体发挥上距离外界预期有着较大的差距。而对于他自己来说,看似又将迎来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好在知耻而后勇的他们最终在欧会杯闯入到了决赛中,并最终获得了他们队史的第17座冠军奖杯。要知道,罗马队上一次在欧战中捧杯,还是在61年前。

  欧会杯的冠军也让穆帅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此前他曾带领波尔图和国米拿到欧冠冠军,此外还曾带领波尔图和曼联拿到欧联杯冠军。如今,他又率队斩获了这项新赛事的冠军,就此成为了第一位拿到新欧洲三大杯冠军的主帅。

  数据显示,这也是穆里尼奥时隔5年后再次获得冠军,上一次他带队获得冠军还是在2016-2017赛季带领曼联拿到欧联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5次带队打入欧战决赛,5次都获得冠军,胜率高达100%。

  此外,穆帅还是首位带领四支不同的球队夺得欧战冠军的主帅。2003年和2004年,穆帅带领波尔图先后获得欧联杯和欧冠冠军。2010年带领国米获得欧冠冠军,2017年带领曼联获得欧联杯冠军,2022年带领罗马获得欧会杯冠军。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踢欧战决赛,你还得相信穆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