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5 04:28

原标题:体谈

最佳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AC米兰在本赛季意甲收官战中3比0大胜萨索洛,时隔11年重夺联赛冠军。比赛中,米兰球员莱奥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打进14球,助攻11次,被评为意甲本赛季最佳球员。米兰主帅皮奥利则获得赛季最佳教练奖杯。

5月23日,AC米兰队成员高举奖杯与球迷共庆夺冠。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利亚 摄)

点评:生于1999年的葡萄牙国脚莱奥,被视为AC米兰本赛季夺冠的关键球员之一。以他为代表的新一代米兰球员,也用出色表现证明他们可以重塑红黑军团的荣耀。米兰的重新崛起并非一帆风顺,即便拥有无数辉煌过往,但笃定和坚持一直是夺冠密码。随着尤文图斯的滑落,如今的意甲重新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

纪录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英国大奖赛在伯明翰结束。斯洛文尼亚名将切赫在男子铁饼比赛中投出71米27,一掷打破五大纪录,并且力压奥运冠军斯塔尔夺冠。据悉,切赫的夺冠成绩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佳、斯洛文尼亚全国纪录、钻石联赛最好成绩、赛会纪录和个人历史最佳。

点评:今年是田径世锦赛年,已经鸣锣开张的室外赛季被各路好手视为备战世锦赛的绝佳演武场。不仅是切赫所在的男子铁饼,女子跳远、女子5000米、女子撑竿跳、男子110米栏等项目,也在本站比赛中纷纷创下赛季最佳。可以预见,随着世界田径赛事逐渐回到正轨,本赛季的田径场之争将会愈发激烈。

复出

为备战将于6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日前进行了内部测试赛,以检验队员们的状态。在东京奥运会后遭遇心理和情绪问题的上届世锦赛冠军杨健正式复出。比赛中,杨健状态有所回升,但与最佳水平还有差距。杨健表示要以平静的心态去迎接世锦赛,无论输赢都坦然面对。

点评:巨大的比赛和竞争压力,令不堪重负的杨健在东京奥运会后做出了暂回地方队调整的决定。从近期的复出表现来看,杨健的心理调整效果不错,他自己也坦言经历了一次“重生”。“平常心应对”终究还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运动员尤其是高水平选手的心理状态,亟待得到更多关注和疏导。

赛程

近日,东亚足联公布了2022年东亚杯的赛程和比赛地点。中国男足和女足均将于7月20日迎来首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根据赛程,以U23出战的中国男足,将先后对阵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由水庆霞率领的女足则依次对阵中国台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本届东亚杯男足赛事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进行,女足比赛在茨城县举行。

点评:分别派出U23男足和女足国家队出战本次东亚杯,中国足协有着自己的考虑:U23男足可以利用难得的大赛机会提升经验,为明年的亚运会进一步备战;东亚杯则是中国女足备战明年女足世界杯的一次实战演练。中国足球现阶段最欠缺的不是批评和诟病,而是有序地规划和磨练。路,一直在中国足球脚下,但需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巴人 辑)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