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险过剃头”封王 瓜帅“坐过山车”登顶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曼城“险过剃头”封王 瓜帅“坐过山车”登顶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24 13:19

原标题:曼城“险过剃头”封王 瓜帅“坐过山车”登顶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昨日,2021-2022赛季英超迎来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轮较量。“领头羊”曼城在主场迎战维拉,战至第69分钟仍以0比2落后,但最终以3比2上演惊天大逆转,队史上第六次夺得英超冠军。

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从身处绝境的一脸无奈,到反超比分后仰天长啸的情感释放,再到终场哨响的喜极而泣,心路历程就如同坐过山车般。这位西班牙名帅已在欧洲五大联赛十次称王,其中英超四次、西甲和德甲各三次。

所有悬念悉数解开

随着最后一轮比赛鸣金收兵,本赛季英超曲终人散。利物浦虽然在主场以3比1击败狼队,拿到92分的高分,但仍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切尔西和热刺分列第三第四位,前四名球队下赛季将征战欧冠联赛。阿森纳和曼联分列第五和第六位,将出战欧联杯。西汉姆位列第七,将去踢欧协杯。

利兹联做客以2比1击败布伦特福德后成功保级,伯恩利在主场1比2输给纽卡斯尔,与提前降级的沃特福德、诺维奇一起下赛季踢英冠联赛。

冠军之争惊心动魄

本轮赛前,曼城仅领先利物浦1分,意味着要想登顶就必须赢球,绝不能失分。而对手维拉的主教练恰好是利物浦的传奇球星杰拉德。在比赛中维拉将士拼尽全力,并在第37分钟由卡什首开记录,而前利物浦球员库蒂尼奥又在第69分钟再下一城,帮助维拉领先至2比0。

身处绝境的瓜迪奥拉从第56分钟开始连续放出胜负手,先后以斯特林和京多安替下马赫雷斯和贝尔纳多。

两位替补奇兵上阵后起到了关键作用,特别是京多安第68分钟登场后仅8分钟就头球破门,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而为他传中助攻的正是斯特林。

此后,罗德里远射破门,替曼城将比分追平。京多安在第81分钟接德布劳内的助攻完成绝杀。

瓜迪奥拉两次换人对这场大逆转起了关键作用,展示出其顶级的执教能力。赛后他表示,在教练生涯中从未遇到过像利物浦这样的对手,因为他们让曼城每个赛季都获得提高,推动曼城进步。对手越强,冠军的含金量越高。

亚洲球员首夺金靴

本轮热刺与诺维奇之战,唯一的悬念是谁能夺得本赛季的金靴。由于赛前占据英超射手榜首席的利物浦名将萨拉赫,进球比热刺的孙兴慜多一个,故这场比赛关系到孙兴慜能否夺得金靴。最终热刺以5比0大胜,孙兴慜梅开二度,他与萨拉赫都射入25个英超进球,并列射手榜首席。不过萨拉赫的进球中有5个是点球,孙兴慜则没有一个是点球。

本赛季,孙兴慜在英超赛场上阵35次,86次射门,射正49次,射门转化为进球的转化率高达26.7%,其左脚射进12球,右脚射进11球,左右脚非常均衡。孙兴慜作为亚洲球员首度捧得英超金靴,这位“射手王”的含金量极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