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022赛季6月3日开锣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2022赛季6月3日开锣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24 13:19

原标题:2022赛季6月3日开锣

羊城晚报记者 柴智

千呼万唤始出来!一拖再拖的2022赛季中超终于来了!

昨日,中超联赛官方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燃起战火,比赛分别在梅州、大连和海口三个赛区进行。中超联赛在官方微博写道:“久别重逢,只为新赛季更好的相聚;逐梦新程,开启希望与荣耀的征途。让我们携手并进,与时代同频,与未来同行,一起创造更多精彩。”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提交的方案,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揭幕,至11月中旬落幕,基本保持四天一赛的节奏。中超开幕式将于6月3日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揭幕战将在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与同组的另一支球队之间展开。

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公布三个赛区的分组情况和具体赛程。据悉,中国足协的开赛方案是以18支球队全部参加而拟定的,但由于重庆两江竞技队的欠薪事件悬而未决,该队仍存在无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可能。中国足协竞赛部和中足联筹备组一方面正密切关注该队动向,另一方面也在着手为其退赛或解散做预案。一旦情况没有出现转机,主办方不太可能临时遴选递补球队,重庆两江竞技队涉及的各轮赛事均将被判负,并将自动占去一个降级名额。

根据此前拟定的分区情况,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广州队与上海海港、上海申花、河北队、武汉队和武汉三镇分在大连赛区,广州城队与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河南嵩山龙门、浙江队和重庆两江竞技分在海口赛区,升班马梅州客家队与深圳队、成都蓉城、北京国安、沧州雄狮和天津津门虎分在梅州赛区,梅州客家队成为2022赛季中超唯一享受“主场待遇”的球队。

目前中超各队已陆续抵达各个赛区,赛事主办方要求最迟到达赛区的时间为5月29日。6月3日晚间进行的中超开幕式活动将整体从简,时长不会超过半小时。按照此前安排,重庆两江竞技将与山东泰山进行揭幕战,一旦重庆两江竞技退赛,由哪支球队接替对战卫冕冠军,暂时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