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大逆转 曼城加冕英超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演大逆转 曼城加冕英超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23 15:13

  原标题:上演大逆转 曼城加冕英超冠军

  北京晚报讯(记者赵晓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战罢,曼城队主场3比2逆转击败阿斯顿维拉队,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队,五年四夺英超冠军奖杯。

  末轮开始前,阿斯顿维拉队保级无忧、欧战无望,绝对“无欲无求”,再加上“蓝月亮”主场作战,因此外界普遍看好曼城队轻松取胜。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所有人意外,第37分钟和第69分钟,维拉队连下两城领先。尤其是第二球由曾在利物浦队效力的巴西球星库蒂尼奥打进,他似乎在用这样的方式帮助老东家。

  当时在百里之外,利物浦队于主场安菲尔德同狼队战成1平,如果两场比赛就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利物浦队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分的曼城队夺冠。然而曼城队并没有气馁。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德国中场京多安抢点头球破门,吹响“蓝月亮”的反击号角。3分钟后,罗德里接津琴科妙传劲射破网,将比分追至2比2平。在现场球迷的疯狂呐喊声中,京多安在第81分钟接德布劳内斜传后推射破门,3比2,曼城队实现大逆转。尽管另一块场地的利物浦队由萨拉赫和罗伯逊连入两球,同样取胜,但曼城队仍以1个积分的优势夺冠。

  比赛结束后,曼城队主帅瓜迪奥拉掩面而泣,曼城队的球迷则陷入疯狂,他们冲入球场,与队员们一起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阿提哈德球场的球门都因为太多球迷爬上去而被压弯。“最后一轮总是很特别,总是充满激情……维拉队拼尽了全力。”颁奖仪式结束后,瓜帅向对手表达了敬意,“球队追平比分后,我和现场所有人都知道,第三个进球马上就来。”瓜帅也为近年曼城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本赛季屈居亚军的利物浦队点赞,他说:“我此前从未见过利物浦队这样优秀的球队。感谢他们,督促我们每周都在进步。”

  遗憾失冠后,利物浦队主帅克洛普也隔空向瓜帅喊话:“祝贺曼城队、瓜迪奥拉教练和他们的球迷。这个赛季,我们一起让冠军之争充满悬念。”利物浦队接下来还有更具分量的冠军要去争取。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他们将在欧冠决赛与皇家马德里队上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